蓝桉

世事漫随流水,算来一梦浮生。

【沙瑞金乙女】所思在远道

“我有所思在远道,一日不见兮,我心悄悄。”

  沙瑞金调任汉东已经一个月了,你没有说要跟他去,他也没有问你要不要一起走。

  说起来,你们的婚姻,不过就是一场交易,有名无实的假夫妻。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你开始在意他的所有情绪,或喜或忧,他开心时你便开心,他忧虑时你便也跟着着急。

  可你们毕竟不是一个世界的人,你深知,他是官场中的佼佼者,而你,不过是一个籍籍无名的小学老师,你所有都比不上他,除了年轻,你一无是处。

  你不敢同他表明心迹,他未曾对你动心,你怕说了,你们仅有的那一纸婚书也就此作废。

  直到赴任汉东的调令下来,他走时甚至都没想过带你一起,你便也死心了。

  可你还是忍不住去想他,你开始无心工作,作为人民教师,你深感羞愧,索性辞了工作,离开北京,开始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。

  

  临走时,你拟好了一份离婚协议书,设置了定时发送,6月18日,这是你们登记结婚的时间。

  那天,你坐在洱海边,耳朵里插着耳机,重复听着一首歌。

  “浊酒饮尽  山河大好  往事一幕如昨  也不过是爱而不得  故事草草结尾  配不上整个开头  荒唐半生过  唏嘘冷漠”

  你大抵是真的醉了,你竟于这茫茫夜色中,看见了沙瑞金。

  你双腿并拢,双手环抱膝盖,将头搭在上面,泪眼朦胧,显得极是落寞可怜。见了他,你便只剩傻笑了,歪着头端详他,嘴里嘟囔着:“我有所思在远道,一日不见兮,我心悄悄~沙瑞金,你知不知道,我很喜欢你,真的很喜欢很喜欢……”

  他蹲下身与你四目相对,眼里是从未有过的怜惜与深情,他说:“我知道。”

  你开始毫无章法的挥动拳头打在他身上,软绵绵的舍不得用力气:“沙瑞金,你就是个骗子,大骗子~”

  他捉着你的手,将你揽进怀里:“羲和,我们重新开始,好不好?”

  果然都是假的,他从未如此待你,就连牵手也没有过,更遑论他此刻抱着你,满嘴说着要和你重新开始。他此刻应该在汉东,又怎么会出现在这里,都是你的幻想罢了。

   你困在他的怀中,不愿醒来,望着眼前这张脸,你变得肆意无畏,仰头吻了上去,毫无章法的舔吮厮磨,你明显感觉到他愣了一下,转而慢慢开始回应着你,化被动为主动,侵吞着你的唇舌。

  直到你的手伸进他的衣领,他明显浑身一僵,你们喘息着分开,他按住你不安分的小手,埋首在你耳边哄道:“羲和,这里不行,我们去酒店,好不好?”

  满地凌乱的衣服,床上交叠的身影,你从未觉得这幻境竟也如此真实,尽管十分累了,你也舍不得睡去,你怕睡着了再醒来,一切又都回归现实了。

  “羲和,累了就睡吧。”

  你摇着头:“不,我怕我一觉醒来,你又变成了那个高不可攀的沙书记,起码,现在,我真正感受到你也是喜欢我的。”

  你看到他的眼圈骤然红了:“羲和,不会的,我一直都在。”

  “以前是我不对,我大你那么多,顾虑的也太多,伤了你的心。直到你把离婚协议书发给我的那一刻,我才知道,我再也离不开你了,羲和,我是爱你的,你要相信我。此时此刻,我们是真真实实的在一起的。”

  你睁大了眼睛难以置信,伸手掐了掐自己的脸,好疼。

  你终于看清了你们此时的姿势,且浑身chiluo,脑子一下子就清明了,你的脸一瞬变得爆红,支支吾吾的说着:“我们~干了什么~?”

  “该做的都做了,酒醒了么,小丫头。”

  你拉过被子捂住自己的头:“你什么都知道了?”

  “怎么?想不认账。”

  “你明知道我喝醉了,你~你……”

  “好吧,既然你说你醉了,那好,我现在就走。”

  你感觉到他从床上起来,似乎真的要走,你一时百感交集,也管不了那么多,你掀开被子一把从后面抱住他:“你别走,我~我不能没有你~”

  沙瑞金的身体微微颤抖,明显憋着笑,你一时窘迫得紧:“不许笑了~”

  他转过身抱着你:“那还离不离婚了?”

  “打死也不离了,反正都被你这老狐狸吃干抹尽了,你得负起责任,沙书记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沈羲和,跟我回汉东吧。”

  “说到这个,我就来气,你当时走的时候怎么不说?”

  “我怕耽误了你,毕竟我大你那么多,你应该找个年龄相当的好男人嫁了,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。”

  “沙瑞金,我是不是你老婆。”

  “是啊。”

  “哪有人把自己老婆往外推的道理,我和你在一起,我乐意,我不后悔。那个人再好,他也不是你,与其你在这儿纠结这些都还没边的事,倒不如好好想想,你该怎么补偿我。”

  “这会儿倒不害羞了。”

  “你这人,想些什么呢,老不正经。”

  “沙瑞金,你把手拿开。”

  “那你答应我,明天跟我回汉东。”

  “我还没玩够呢,要回你自己回。”

  “……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